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山阳区政协委员积极服务南水北调工程
时间:2009-07-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发挥优势积极履职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组织调动广大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做贡献,日前,山阳区政协在区机关中型会议室召开了政协委员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动员会。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区委号召,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和投入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为南水北调做贡献。区委书记牛炎平、区政协主席刘永琪、区政府副区长刘中州、区政协副主席李正荣、潘平北、黄海梅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区南水北调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山阳区段工程规划及进展情况;政协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政协委员为南水北调做贡献”活动的通知》和《致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会上,来自农林、科技、经济、宗教界的委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刘永琪主席就政协和政协委员如何服务好南水北调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南水北调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全员参与,以主人翁姿态服务好南水北调工程;三是要精心组织,认真抓好政协委员服务南水北调系列活动。

最后,区委书记牛炎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政协贯彻区委决策部署的积极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国字号”工程,发挥优势、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出了殷切期望。牛书记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伟业。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圆满完成上级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需要全区上下的团结努力、共同拼搏,更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大力支持。目前,南水北调工程已进入征迁安置关键阶段,他希望,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应成为全区上下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南水北调工程与我们每个人的未来都息息相关,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紧密相连,全区上下没有一个旁观者、没有一个局外人。广大政协委员作为来自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说话有分量、行动有影响,更应该把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为自己的份内之事、应尽之责。牛书记指出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广大政协委员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舞台和战场。政协委员要深入一线,广泛调研,为南水北调工作建言献策;要加强宣传,积极参与,为南水北调工作营造社会氛围;要全力以赴、大力支持,为南水北调工作多做贡献。最后强调,做好这项工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区政协要广泛征求委员意见,科学制定活动规划,明确调研方向,发挥好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抓住工程建设中的主要矛盾和制约因素,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

会后,牛书记、刘主席和其他与会领导及参加会议的100多名政协委员在机关楼前参加了政协服务南水北调工程集体签名仪式。(孙志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