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孙立坤市长在听取解放区南水北调工作汇报时强调
时间:2009-07-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 下决心打造一流工程
   
    7月12日上午,副省长刘满仓主持召开省政府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有关政策问题,并作了重要讲话。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专题听取解放区有关街道办事处、村组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决心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工作打造一流的工程。副市长王荣新、贾书君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和解放区、山阳区、马村区政府负责人与会。
  
    会上,解放区王褚街道办事处及西于村、西王褚、东于村、新庄村征迁负责人先后发言。孙立坤对前一段征迁工作表示满意,对征迁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我们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也存在着政策研究不到位、推进步调不一致等问题。对此,我们要认认真真研究、认认真真解决,强力推进工作开展。
  
    一是围绕服务大局做文章。从服务国家“天字号”工程的高度,从改善城市面貌的高度,从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高度,从拉动经济增长的高度,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高度,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围绕这个大局搞好服务,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外因督促干为发自内心干。
  
    二是围绕构建和谐干工作。要从基础做起,措施更细一点,工作更实一点,考虑更深一点,切实解决征迁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门路、能致富,真正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为改善城市面貌的“利民工程”、加快群众致富的“富民工程”。
  
    三是围绕实现崛起谋发展。紧紧抓住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大机遇,以崛起的观念、崛起的作风、崛起的效率、崛起的干劲推进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在全省率先实现新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四要围绕改善民生求实效。要树立亲民、爱民、为民的理念,把南水北调工程与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生活环境结合起来,通过工程建设切实改善民生、造福群众。
  
    五要围绕规矩规范求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十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做到规矩运作、规范程序,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六要围绕争创一流抓落实。市直部门、各城区、街道办事处、村组,要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拿出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工程建设上来,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认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切实做到“八个一”,即补偿资金发放一刻都不能拖延,该给群众的一分都不能克扣,政策执行一点都不能打折,政策研究一点都不能含糊,重大阻工事件一起都不能出现,质量安全事故一件都不能发生,工程进度一秒都不能耽搁,优质服务一丝都不能马虎,下决心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工作,打造一流的工程。
  
    会上,王荣新传达了省政府会议精神。(赵晓晓)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