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长孙立坤在调研南水北调焦作2段工程建设时强调
时间:2009-07-0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创造一流环境  提供优质服务
分秒必争推进南水北调工程

 
    7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带领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到山阳区、马村区调研南水北调焦作2段工程建设。孙立坤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要加强领导,把工作重心下移,对征迁群众的补偿要到位,创造一流的建设环境,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不耽误南水北调工程一分一秒时间。副市长王荣新一同调研。
  
    孙立坤一行先后到山阳区2段一标、马村区集中安置小区、聩城寨安置居民点调研。在山阳区2段一标,孙立坤仔细询问了工程建设进度、存在的问题。对该工地曾出现的阻工事件,孙立坤要求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山阳区、新城街道、相关村工作人员加强沟通、协调,尽快解决问题,保证工程顺利施工。在马村区集中安置小区,22栋安置楼的主体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总监理工程师胡祥志介绍工程建设人员严把材料关、质量关,整改、重建不符合要求的工程时,孙立坤勉励他们尽职尽责,建设一个让老百姓放心的工程。在聩城寨安置居民点,孙立坤仔细察看了用于独户楼房建设的砖块等材料,要求把搬迁工程和新农村建设紧密联系起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立坤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整体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明显成绩。但是,工程建设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对此,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对待,不能推、不能拖,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提高效率,及时解决。
   
    孙立坤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工期紧、任务重,以后工作会更艰巨、更复杂,需要我们一鼓作气、百倍努力地推动工程建设。第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对于出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详细研究政策,给群众解释清楚,并尽快梳理问题向上反映,以求及时解决。第二,工作重心要下移。区、街道、包村干部等要切实深入每家每户,面对面地做群众工作,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第三,补偿要到位。补偿资金要及时准确兑付给征迁群众,该补偿给群众的,一分钱也不能少。第四,环境要整治好。对于无理取闹、破坏南水北调重点工程的个别人员,要严厉打击,保证创造一流施工环境。第五,进度要加快。工程建设要倒排工期,实行日计划制,工期一刻不能耽误,工作一点不能马虎。第六,服务要高效优质。南水北调工程有利于推动经济发展、改善城市环境、改变农村面貌、加快新农村建设。因此,我们要为工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王荣新指出,安置小区建设是征迁工作的关键环节,要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解决存在问题时,要保持正确态度。(文:赵晓晓  摄影:樊国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