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市长孙立坤调研南水北调城区段工作时强调——
时间:2009-07-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严格标准 注重方法 扎实工作 强力推进

    7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带领市南水北调城区段办公室、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负责人,到解放区、山阳区调研南水北调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孙立坤强调,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不能放松,标准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小,按照“高、实、细、活”要求,强力推进征迁安置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甘茹华,市委常委、秘书长田跃曾,副市长贾书君一同调研。

  孙立坤一行先后到解放区王褚街道东于村、西于村、西王褚村,城区段二标营地,山阳区新星食品城调研。在东于村村委会,孙立坤听取了市审计局等部门的包村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区、街道、村干部与市直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西于村是全市首家完成南水北调桥涵占地征迁协议签订任务的行政村,在该村村委会,孙立坤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经验介绍,希望他们总结推广经验,保持好工作势头,投身下一阶段征迁安置工作。在西王褚村委会,孙立坤和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对他们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城区段二标营地占地160亩,将规划设计一座桥梁。孙立坤叮嘱工程有关负责人,一定要规划好,要考虑城市的整体形象、长远发展;要建设好,保证桥梁质量、工程质量。在小庄村,孙立坤实地察看了位于南水北调总干渠位置的新星食品城,了解了食品城搬迁方案。孙立坤要求,要考虑好征迁群众将来的生活问题,保证群众迁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调研中,孙立坤指出,南水北调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工作人员胸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顶烈日、冒酷暑,深入征迁群众家中,了解实际情况,讲解国家政策,帮助解决困难,付出了大量心血。目前,征迁安置工作整体推进顺利,这与大家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
  
    孙立坤强调,按时完成征迁安置任务,工作还很艰巨。在这个关键时期,工作不能放松,标准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小。要形成合力,克难攻坚,加快推进。征迁安置工作中要坚持四个字:一是高,标准要高、要求要高,既要坚持,更要提高。二是实,要秉承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不仅要一户一户做工作,还要一个人一个人做工作,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三是细,征迁安置关系群众的生活、生产,我们必须把问题考虑得全一些、细一些,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四是活,要采取更加灵活的方法,“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把政策讲透、讲细,真正做到和谐征迁。(石坚)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