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形成合力 克难攻坚     6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路国贤检查了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路国贤强调,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每一个焦作人都是局中人,都要积极支持和参与这一伟大工程;要..."> 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检查南水北调城区段工作时强调-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检查南水北调城区段工作时强调
时间:2009-07-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形成合力 克难攻坚
    6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路国贤检查了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路国贤强调,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每一个焦作人都是局中人,都要积极支持和参与这一伟大工程;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进一步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克难攻坚,及时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务必把这项重大工程建设好。市委副书记王明德,市委常委、秘书长田跃曾,焦作军分区司令员阚辉,副市长贾书君一同检查。
  
    路国贤一行先后来到山阳区定和工程用地动迁现场、新城街道恩村一街工程用地动迁现场,解放区王褚街道西王褚安置小区建设工地、西于村桥涵工程用地动迁现场检查。在动迁现场,路国贤仔细察看土地征用规划,询问交地进度、现场平整土地情况。在西王褚安置小区建设工地,路国贤详细了解小区建设规划、施工进度,并走进一套120平方米的在建楼房,察看房屋规划、建设质量。检查过程中,路国贤对恩村一街村委会主任赵趁意、西王褚村党支部书记王三中说,感谢村干部所做的工作,感谢征迁群众为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出的牺牲和贡献,下一步要继续做好群众工作,保证工程建设不受影响。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关注征迁农民以后的生活来源问题,运作和引进一些生产性项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出路问题。
  
    在西于村村委会,路国贤看望了市直部门和解放区包村的干部。他说,在前一阶段的征迁工作中,市直部门、有关城区都表现出了高度责任心,把南水北调征迁工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对待,同志们工作中流汗、流泪、流血,还有的生病住院,受了很多委屈,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市南水北调城区段建设指挥部,向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和慰问!路国贤说,做好工程征迁工作,既是对国家重点工程的贡献,也是对我市城市建设的贡献,更是对子孙后代的贡献。作为每一个焦作人,都应该为这个历史性工程积极搞好服务。各个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继续把工作做好,继续调配精干力量到一线去,进一步深入研究、解决各种问题,加快工程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了市南水北调城区段办公室、解放区、山阳区的负责人关于目前征迁工作的汇报后,路国贤指出,前一阶段的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相关城区工作主动,将南水北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研究,集中人力,全心投入,征迁工作做得很有成效;市直各部门表现出了很强的责任意识,工作很投入,在南水北调征迁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得工作进展顺利,涌现了许多动人事迹;沿线涉及到的征迁群众表现出了很强的大局意识,多数征迁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听从政府安排,积极参与工程建设,有很强的主动性,为这一重大工程作出了贡献,为焦作的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为子孙后代的福祉作出了贡献。
  
    路国贤强调,南水北调城区段工程建设刚刚开始,今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任务还很艰巨,面临的困难还很多,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工作的艰巨性,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第一,要坚定信心,高质量地完成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任务。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大工程,是造福千秋万代的一项伟大工程,也是中国水利建筑史、世界水利建筑史上的一大奇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这项工程。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坚定信心,想尽一切办法,按照要求高质量地完成这项伟大工程,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后人留下一份珍贵的遗产。
  
    第二,要克难攻坚,及时妥善解决好征迁建设中的问题。南水北调征迁安置难度很大,虽然目前进展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以后任务会越来越重,难度会越来越大。这是一场硬仗,不仅时间要求紧,而且情况十分复杂。我们既要维护相关政策的严肃性和延续性,又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中出现的现实问题,例如土地征用、价格补偿、经营场地如何解决等问题。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实际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研究、妥善解决好现实问题,坚持和谐征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第三,要形成合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这一伟大工程。在关键时刻,针对关键性的工作,要集中人力、物力打攻坚战,各种资源都要向这里倾斜。全市各级各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都是南水北调工程的局中人,我们既有责任,又有义务参与工程建设,因为这是在建设我们自己的家园,我们都应该积极参与进来,努力为这项工程建设增砖添瓦。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参与这项重大的历史性工程也是一种荣幸。做好这项工作必须举全市之力,市级领导要靠前指挥,经常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要重心前移,增强工作主动性,指导市直各部门、各城区开展好工作;市直部门要积极与城区搞好配合,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各城区要做到工作任务不推诿,与市直分包部门加强联系、搞好配合;全市所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要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涉及本人家庭的要带头搬迁、主动搬迁、自觉搬迁,涉都要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涉及本人家庭的要带头搬迁、主动搬迁、自觉搬迁,涉及亲属的要做好思想工作。
  
    第四,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征迁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对于在南水北调征迁工作中表现突出、贡献较大的单位和个人,要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关怀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媒体要开设专栏,大力宣传,以此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南水北调这一历史性的伟大工程。
  
    阚辉在讲话中要求,参与南水北调工程的同志要发挥焦作市党政干部特别听指挥、能吃苦、能战斗、能忍耐、能突击、能攻坚、能胜利的精神,发扬市直机关团结协作、雷厉风行、严谨细致、体谅群众、服务人民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征迁这场硬仗。贾书君要求,各级各部门完成任务要坚定不移,各项工作要未雨绸缪,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遇到问题要勇于面对。
  
                                        (文字:石坚  摄影:赵耀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