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城区段动迁工作督导会上强调
时间:2009-06-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明确责任 密切配合 坚定信心 强力推进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建设
 
    在南水北调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进入关键时刻,6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城区段动迁工作督导会,就近期市直单位包村征迁安置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书记路国贤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强力推进南水北调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南水北调城区段征迁安置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明德主持会议并就近期市直单位包村征迁安置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副市长贾书君分析了当前南水北调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通报了近一个月来我市南水北调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路国贤强调,第一,要强力推进。南水北调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大工程,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我市不折不扣必须完成的一项硬性任务,这项工作目前已进入关键时期。为此,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强力推进南水北调城区段安置市直单位包村征迁安置建设,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退缩余地,必须保质保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南水北调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任务。第二,要明确责任。南水北调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因此,全市每一个人、每一个部门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南水北调工程作贡献,任何人都不能把自己当做局外人,都要积极参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在必要时,市委、市政府将对人力、物力、财力以及干部资源进行调配,及时把这些资源投入到南水北调开发建设中。第三,要密切配合。市直部门要积极与城区搞好配合,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对当前的南水北调工作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对每一阶段的工作及时作出安排。凡是有包村任务的单位,要切实做好包村包户工作,认真搞好宣传教育和思想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全市所有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中,涉及本人家庭搬迁的,一定要顾全大局,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搬迁,用实际行动支持南水北调建设,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我市征迁安置任务圆满完成。

  孙立坤强调,南水北调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要求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做好工作。一是进一步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是国家的重点工程,各城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不能推、不能拖、不能等,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再硬的任务也要干好。二是进一步支持到位。各城区、各有关部门要把南水北调工程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做自己分内的工作、当做重要的任务去完成,方方面面“开绿灯”,全力支持这项工作。三是进一步带好头。凡有包村包户任务的单位,要带头落实好分包任务,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深入细致的工作,带头维护大局稳定。四是进一步搞好督察。要切实加强对工作的督导,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好的表扬,差的批评,强力推动工作开展。(作者:李新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