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张基尧: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做好征迁安置服务
时间:2009-05-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库区移民和干线征迁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代表莅焦检查指导

    5月23日至5月2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在我省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和干线征迁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23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张基尧主任、副主任张野及与会人员一同到我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段建设。张基尧强调,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做好征迁安置的相关服务工作。副省长史济春,省南水北调办、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市领导路国贤、孙立坤、王荣新、贾书君等陪同调研。

    张基尧一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焦作2段二标施工工地、山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恩村三街自建安置小区调研。

    按照工程建设要求,马村区演马街道办事处聩城寨38户、117人、马村街道水采社区563户、2218人,分别于3月底、4月25日搬迁完毕,驻焦某部队营房及时拆迁,设施及时转移。在焦作2段二标施工现场,张基尧首先听取了马村区征迁工作汇报,了解征迁群众过渡安置办法,详细询问了过渡安置群众的生产、生活及安置小区建设情况。当在看到干渠占压的某驻焦部队营房正在抓紧拆除,张基尧对部队领导说:“你们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南水北调工程,感谢你们大力支持。”

    在焦作2段二标山门河倒虹吸施工工地,数十辆挖掘机、翻斗车来往穿梭,紧张作业。张主任在详细询问了倒虹吸工程进展情况后,强调,要明确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关系到国家拉动内需的大政方针,要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利用技术优势,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完成年度建设计划;在工程建设中,要务必注意安全,不能只顾进度、忽视安全。

    在恩村三街自建小区,张主任在听取了我市城区安置小区建设汇报,察看一套刚刚建成、真正粉刷的安置房后,向有关人员询问了安置房的价格、如何保障低收入群体、小区污水处理等问题。当得知安置房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特困户、低保户能在政府帮助下住进安置房,小区生活污水全部由市污水厂处理,张主任高兴的说:“焦作市在对征迁群众的安置问题上,考虑周全,工作做的很细。”并指出,安置小区建设是政府行为,其社会效益高于经济效益,需要政府实施、扶持,市政府一定要在土地供应、水暖气等配套设施的完善上做好服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