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掌握动态 把握信息 控制局势 牢牢掌握征迁主动权
时间:2009-05-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515日上午,副省长刘满仓来我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段建设工作。刘满仓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要考虑三夏、雨季等因素,抢工期、赶进度;征迁安置工作要高度关注民生,解决好征迁群众的实际困难;通过多种措施,形成干群合力建好国家工程的浓厚氛围。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市领导路国贤、阚辉、王荣新陪同调研。

  刘满仓一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焦作2段二标水采社区、山阳区恩村三街自建安置小区、解放区东王褚自建安置小区,了解施工进度、工期安排,询问城市居民搬迁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王荣新就南水北调焦作段征迁安置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刘满仓指出,南水北调焦作2段建设和焦作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量大、难度大,焦作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认识很到位,工作方法很到位,采取措施很到位,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尤其是按期将焦作2段水采社区563户城市居民和聩城寨38户、苏蔺村27户居民征迁安置完毕,很不容易。刘满仓要求,焦作段下步工作要扎实推进,2段二标相关单位的征迁、电力线的拆除是当务之急,一分一秒都不能耽误;要经常走访搬迁出来的群众,了解他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困难;施工建设单位要考虑三夏、雨季等因素,集中人力、机械,争抢工期,加快建设进度,迅速掀起建设高潮;安置小区建设的进度、任务、节点要再作计划,加强领导力量、施工力量、机械装备力量,科学安排,抢赶工期;小区建设要保证质量、提高标准,让征迁群众满意。

  刘满仓强调,征迁安置工作中要高度关注民生,各级领导要带着深情解决征迁群众遇到的问题。要考虑到群众将来的生活来源问题,尽量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开辟就业门路,制定宽松的就业、创业政策;安置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公益设施、内外环境都要做好;部分群众要采取过渡安置方式,对他们要多加考虑,每户、每个人的情况都要摸清;安置小区建设要充分利用好国家优惠政策,与城中村改造结合起来,以此改善城市环境,加强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

  刘满仓要求,征迁安置工作要深入细致,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多措并举形成强大的声势,形成万众一心、合力建设的浓厚氛围。征迁安置工作人员要把群众的情况了解清楚;要发挥我们传统的政治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基层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征迁安置相关政策做到公开、公正、公平、透明;要注意发现问题、矛盾并及时解决,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对征迁安置、工程建设中的先进典型要给予物质、精神上的奖励;在征迁工作中,要掌握动态、把握信息、控制局势,牢牢掌握征迁主动权。

  刘满仓表示,南水北调焦作段建设受到中央的高度关注和支持,省委、省政府对焦作段工程十分重视、十分牵挂、十分关心。省里将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焦作市倾斜,相关部门也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市委书记路国贤表示,中央、省里给予的关注和帮助,对我们是一种鼓励、期望和要求,我们将努力南水北调工程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不辜负中央、省里的期望。路国贤说,我们将确保南水北调工程顺利推进、总干渠如期开工,确保人民利益不受损失,确保焦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南水北调真正造福于焦作子孙后代。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