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刘满仓副省长到焦作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时间:2009-05-1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5月15日上午,刘满仓副省长冒雨到焦作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副市长王荣新等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焦作2段出水口开挖、水彩社区拆迁和恩村三街安置小区、东于村安置小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焦作市及马村区、山阳区、解放区、焦煤集团有关城区拆迁安置情况汇报后,刘满仓副省长指出,焦作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段城区拆迁安置工作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推进有序,成效显著。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要切实采取更加强力措施,着力解决好电力线路、军用设施等遗留附属物的迁建问题。要高度重视已搬迁群众的生活安危问题,用真情关心他们、感染他们,不能一搬了之,防治出现反弹,使征迁群众发在内心地自觉理解、支持、配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为后续拆迁安置、工程建设营造环境、奠定基础。要千方百计加快安置小区建设进度,如期或提前让迁出群众早日入住新的家园,决不能因不及时兑现承诺而失信于群众。焦作2段Ⅱ标及其他各标段施工方要调集优良设备,增派得力人员,科学统筹安排,迅速掀起施工高潮。
  关于城区拆迁,刘满仓副省长要求,要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争分夺秒、挑灯夜战,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一切努力向前赶,赢得征迁群众房屋建设的主动权,让群众感到踏实,有着落、不担忧。要高度关注民生,带着深厚的感情,作心贴心的服务,给予优惠政策,创造就业岗位,优化居住环境,让征迁群众成为工程建设的受益者。要超前谋划、提前考虑过渡安置群众的最终安置方案,落实到户,责任到人,做到心中有数,不落一人。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站在高处,看到远处,想到深处,将城区拆迁与城市建设规划、城中村改造、经济适用房建设、廉租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城市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要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形成强大攻势,营造浓厚氛围。群众不患寡而患不均,要把政策交给群众,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地兑现各种补偿政策。要洞察问题,发现矛盾,把各种矛盾及时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严防矛盾积累扩延和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策划、挑动不明真相的群众。要采取奖惩措施,赏罚分明,赏优罚劣,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省委、省政府对焦作段城区拆迁工作十分重视、十分牵挂,十分关心,对焦作将给予尽可能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大家要以披荆斩棘、战天斗地的勇气和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一心,目标一致,众志成城,打赢硬仗,攻下堡垒,如期圆满完成城区拆迁这一繁重任务,为工程建设创造无障碍施工环境。
  王树山主任就电力线路、军用设施等专项迁建和城区拆迁、安置小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就“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暨征迁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焦作城区拆迁现场参观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
  路国贤书记表示,要确保9月底前如期完成城区拆迁任务,不能影响工程建设大局;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损失,赢得人民群众支持、配合工程建设的主动权;要确保焦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