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上午,王荣新副市长率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玉正、市调水办主任段..."> 王荣新副市长到焦作2段二标调研-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王荣新副市长到焦作2段二标调研
时间:2009-04-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4月16日上午,王荣新副市长率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玉正、市调水办主任段承欣等到南水北调焦作2段二标调研,马村区委、区政府领导陪同调研。
 
    王市长一行首先深入到焦作2段征迁难度最大的马村水彩社区,同在那里的马村区五大班子包户领导、焦作煤化集团及区直部门包户干部一一见面,详细了解搬迁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到搬迁群众家里同群众亲切交谈,问寒问暖。王市长热情地和一户搬迁群众握手,向他们为国家、顾大局主动搬迁表示深深地敬意。
 
    在焦作2段二标施工营地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荣新副市长在认真听取了水电第十四工程局二标项目部、马村区政府、焦作煤化集团的工作汇报后指出:马村区委、区政府实行五大班子领导每人包3户,每个局委包2户,充分体现了举全区之力,真正把搬迁当作了压倒一切的工作。市调水办实行先行搬迁给予适当奖励,极大地调动了搬迁积极性。焦作煤化集团26名干部日夜奋战在搬迁第一线,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各部门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效果十分明显,工作值得肯定。这说明近几天领导靠前指挥,干部深入群众的措施得力,方法得当,效果明显,需要及时总结完善和提高。王市长告诫大家,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面对二标工作面不能完全打开,还存在个别阻工现象的现实,还需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
关于如何推动下一步的工作,王市长强调:一要加强工作的沟通和协调。施工受阻,说明各方的沟通与协调不够。施工单位与地方,地方与施工单位,要自觉主动沟通;区与市,市与省调水办要随时保持沟通;区领导保持每天下午5点沟通的办法要继续下去。从今天起,由朱玉正副秘书长牵头,每个星期至少要在2段二标项目部召开一次各方参加的协调会议,紧急情况,随时协调,直到水彩社区搬迁完毕。市公安局已经抽调了8名干警组成了专门的南水北调治安室进驻市调水办联合办公。二标段也要照此成立个由市调水办、建管单位、施工单位、区调水办及当地公安参加的征迁协调小组,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二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说一千,道一万,再好的措施、办法最终要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要把问题按照轻重缓急排出来,逐一落实解决。作为领导就是要敢决,敢断,无论是地方政府、征迁单位还是施工企业的领导只要不违背政策,不违背大原则,都要敢于负责,敢于表态,不敢担责任就不能有效解决问题。煤化集团21户安置房源今天下午必须解决,施工单位承诺使用当地机械问题下午就要给群众一个答复,只有取信于民,才能搞好征迁。三要用好激励约束机制。先搬迁,给奖励就是有效的激励机制,其他激励机制也可以研究出台。但是仅仅靠激励机制还不够,要打“组合拳”,必须要有必要的约束机制。不按时搬迁的煤化集团职工,集团要用企业的约束机制处理,地方群众不按时搬迁者,马村区政府要研究采取给于适当处理的约束机制。四要继续发挥我们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政治优势是我党一切工作的法宝。煤化集团党员干部带头搬迁,马村区五大班子领导和区直单位包户搬迁都是发挥政治优势的集中体现。下一步要广泛动员党团员带头搬迁,成立搬迁帮扶队帮助搬迁。五要人性化解决遗留问题。目前影响群众搬迁的问题大多属于政策和规定没有涵盖的边角问题和遗留问题。对于政策不明朗,暂时不好解决的问题要暂时放一放,向群众讲清楚,征得群众的理解。对于个别确实困难的家庭要同情和帮助,不能让群众为国家建设做出了牺牲,生活变得更加贫穷和窘迫。讲人性化不是无原则,对于极个别蓄意阻挠、干扰、捣乱、闹事者要坚决依法以严厉打击!
 
    省南水北调焦作段建管处、焦作2段二标项目部、马村区委、区政府领导参加了座谈。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