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王荣新副市长对南水北调拆迁安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时间:2009-04-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4月16日上午,王荣新副市长深入南水北调焦作2段二标工地调研,详细了解搬迁进展情况,并对拆迁安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加强工作的沟通协调。施工单位与区政府双方要自觉主动沟通;区政府与市调水办要随时保持沟通;市调水办要及时向省调水办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每周各有关单位要召开例会,通报进度,研究问题,加强协调。市调水办和马村区政府要抽调专人常驻马村,全力维护施工环境。
    二、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再好的措施、再好的办法最终要落到实处,解决实际问题。要把拆迁安置工作中遇到问题按照轻重缓急认真梳理,逐一解决。有分包任务的领导和部门,要做到包宣传、包稳定、包征迁、包安置、包开工时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家户,做深入细致的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取信于民,一包到底,确保拆迁安置工作圆满完成。
    三、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把拆迁安置的过程当成服务群众的过程、当成增进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当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过程,做深入细致的工作,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做到刚性政策、亲情操作。把相关政策向群众讲清楚、让群众搞明白,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政策不棚架、不变形、不走样、不脱节。对于极个别蓄意阻挠、干扰工程建设的要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确保施工环境的稳定。
    四、发挥政治优势。动员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带头行动,舍小家为国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社会识大体、顾全大局、明大义,理解、支持工程建设,营造强大的社会氛围。举全市之力,动员一切力量,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征迁任务,确保总干渠如期开工,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向人民、向历史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