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征迁安置不忘农业生产
时间:2009-04-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焦作市调水办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工作中

   

以人为本,统筹兼顾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之一。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工作中,统筹兼顾,在全力推进我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的同时,不忘农业生产,积极为拆迁群众打井,抗旱,保麦。

 

南水北调工程在我市境内总长76.82公里,其中穿黄工9.97公里,总干渠长度66.85公里,涉及路桥75座,总占地3.51万亩,占豫北段的31%;需拆迁房屋126.9万平方米,占豫北段的82%;拆迁涉及人口24576人,占豫北段的89%。工程投资96.67亿元(其中,焦作段总投资65.3亿元)。目前全办集中精力,加班加点正在进行焦作二段的土地移交和安置房建设以及温博段的土地及地面附属物补偿兑付工作,征迁安置工作异常繁重。

 

市调水办始终坚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真学,真用,真实践,他们在坚持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同时,狠抓理论核心的学习,狠抓学习与工作的结合。针对当前气温回升,天气回暖,干旱少雨的实际,要求有关县区调水办征迁安置情况不忘农业生产,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征迁工作理念,统筹兼顾,把移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将工程对群众的生产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正常进行,确保农业生产正常进行,确保夏粮丰收。

 

46,市调水办组织人员到有关县区了解南水北调工程对沿线农田灌溉设施的影响范围、程度,并专题对保征迁、保灌溉、保丰收进行了研究。47下发了《关于尽快解决农田灌溉影响的通知》,要求有关县区要立即拨付资金,迅速启动233眼灌溉影响井的新打配工作,确保群众抗旱急需。通知下发后,各地立即行动起来,开辟了打井、抗旱、保丰的又一条战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