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郭庚茂省长在南水北调工程焦作段调研
时间:2009-04-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郭庚茂省长在南水北调工程焦作段调研时强调

要发扬“三种精神” 全力以赴搞好工程建设

 

41下午,郭庚茂省长到南水北调工程焦作Ⅱ段一标、三标和城区段调研,深入一线查看南水北调工程进展情况,并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刘满仓副省长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安惠元,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省财政厅长钱国玉,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农办副主任郑林,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李林翔,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胡五岳等参加调研;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市长孙立坤,副市长王荣新、贾书君等陪同调研。座谈会听取了王树山主任和孙立坤市长关于南水北调工程河南段和焦作段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郭庚茂省长指出,当前我省水利工程,一方面是为了抗灾保收、稳定粮食生产,正在实施的抗灾保收的应急工程;一方面是南水北调工程。南水北调工程是举世瞩目的世纪性工程,我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中之重,保证工程顺利实施、稳定群众、保持社会稳定,事关重大。既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水资源保障,也是扩大投资需求、拉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大措施。搞好各项水利工程建设,争取实施更多的水利工程项目,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努力扩大工程投资规模,有着非常重大的长远意义和非常明显的现实意义,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南水北调线路穿过焦作城区,拆迁任务很重。但是对改造老城区、提升城市水平,增加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是难得的机遇。焦作市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进展比较顺利。真正打好水利工程建设的攻坚战、特别是打胜南水北调世纪工程硬仗,还要艰苦努力,齐心协力,以敢于攻坚克难、战天斗地的红旗渠精神,以锲而不舍的愚公移山精神,以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的焦裕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搞好工程建设。

郭庚茂省长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扩大投资规模。水利工程涉及农民群众,工程工期拖的太长,首先,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多困难;其次,因为物价和各种因素的影响,给工程实施增加复杂因素;第三,加快工程建设、加快投资进度不仅促进工程本身建设,而且对拉动经济增长、增加农民收入意义重大。要在确保科学决策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要尽可能多搞项目,尽可能加快进度,尽可能多投入资金。二要坚持以人为本。要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既讲全局利益,又要合情合理地解决群众的正当利益和要求,争取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换位思考,在对工程建设没有造成重大影响的前提下,尽可能照顾群众的合理诉求;在执行工程概算的前提下,尽可能多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对于少数不顾大局、漫天要价,甚至借机敲诈、煽动闹事者,决不手软,坚决依法处理。各级干部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从各方面严肃纪律,廉洁奉公,提高公信力。三要扎实工作。要真正做到务实、落实、扎实。处理问题一定要务实,各项任务一定要落实,各项工作一定要扎实。首先,作风要深入,做好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把握困难的根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制订措施。其次,要明确责任,挂图作战,掌握进度,锲而不舍,做不到底,誓不罢休。第三,南水北调工程尤其是焦作段要集中精兵强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把困难想多一些、把问题想复杂一些,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打好总体战和歼灭战,形成良好气氛,加快工程进度,树立河南形象。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郭庚茂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下定决心,攻难克坚,奋力拼搏,争分夺秒,同心同德,做好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加快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