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王荣新副市长再次到焦作二段马村区调研督导
时间:2009-03-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鼓足信心 加快进度
王荣新副市长再次到焦作二段马村区调研督导

  3月27日下午,王荣新副市长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再次到焦作二段征迁任务最重的马村区调研督导。王荣新副市长一行先后查看了聩城寨、东韩王、水彩社区、靳作拆迁安置区,并与马村区领导及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荣新副市长对近来马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克服一切困难,强力推进移民征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马村区委、区政府对南水北调征迁工作的认知度之高值得肯定,对征迁工作的重视程度之高值得肯定,征迁的措施之得当值得肯定,征迁效果之明显值得肯定。要认真总结并加以完善和提高。

  关于下步工作,王荣新副市长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克难攻坚的信心要再足一点。信心决定成败,目前处在征迁的最困难时期,各种矛盾已逐步显现,要敢于面对困难,正视矛盾。要看到工程建设整体推进的必然性,谁也阻挡不了。要看到党的移民政策顺乎民心,合乎民意性,只要按政策走就不会出现大的问题。要看到全市上下已经形成了服务服从于南水北调的良好氛围。要看到市政府为南水北调征迁已经建立了快速通道。这一切都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前提,因此要有足够的信心。二是协调力度要再大一点。要高度重视协调工作,做好纵向横向,上下左右,各个层级,各种关系的协调,调动一切积极力量,争得方方面面的支持,求得工作的进展。三是进度要再快一点。不要满足于取得的一点成绩,要回头看一下,审视一下哪些措施还不够到位,哪些方法还不够得当,及时调整、理顺、完善,想方设法加快征迁进度。四是整体工作效果要再好一点。目前我们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与上级的要求,与工程建设的要求还有差距,不可固步自封,而应更加努力。要从细、实、稳、快四个方面着力,求得更好的移民征迁工作效果,坚决按时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移民征迁任务。一是着力把工作做细。选派机关干部下到村、居民点,配合基层干部,入户进家做工作,宣传政策,了解思想动态,解决实际问题,帮助群众搬迁。二是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狠抓安置房建设、群众搬迁过渡各项措施的落实,各项工作实行定人员、定措施、定任务、定时间。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对征迁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于工作不力,特别是煽动群众闹事的干部坚决进行组织处理。三是确保稳定。坚决贯彻以人为本,和谐征迁的原则,做到“两个确保”,确保工程顺利施工,确保社会稳定,稳中求进。总结上阶段的工作得失,深化措施,细化方案,优化方法,努力化解矛盾,促进征迁。四是加快进度。虽然上阶段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进度还不够理想。下一步要再动员,再发动,再树信心,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快征迁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征迁任务。

  会上,马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各项移民征迁任务,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创造一流的施工环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