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省南水北调办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体干部职工立下军令状积极迎接严峻挑战
时间:2008-11-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全体干部职工立下军令状积极迎接严峻挑战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3次会议精神,实现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谐建设、科学发展,日前,省南水北调办各处室、部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写下保证书、立下军令状,以创新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临战的姿态积极迎接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面临的严峻挑战和新高潮的到来,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基础实施,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长治久安和当前扩大内需、拉动沿线地区经济增长具有伟大的战略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国务院第32次常务会议正式研究通过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体可研,并决定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3次会议确定了中线工程2014年通水目标,提出了2009年度工程建设计划,并决定中线工程建设重点移向河南。今后几年,我省将真正成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主战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涉及社会各个方面,且与现有和发展中的铁路、高速公路、油气管道、军事光缆、电力通讯设施、历史文物等交叉众多,协调任务繁重;相对较低的补偿标准与群众期望矛盾突出;工程建设规模宏大,投资集中,工作强度和难度前所未有;配套工程也需与干线工程同步通水、同步达效,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要求高。南水北调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

在挑战面前,省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职工形势清、方向明,讲政治、顾大局,不退缩、勇攻坚。一致表示,一定倍加珍惜机遇,进一步振奋精神,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百倍努力,严格要求,廉洁自律,乐于奉献,吃苦耐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激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决心把智慧和汗水融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中,全身心投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伟大实践。

各处室、部门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措施,从思想、作风、制度等各方面充分做好攻坚克难、打赢硬仗的准备。综合处表示,始终围绕工程建设中心任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服务好领导决策、服务好基层、服务好机关;投资计划处表示,优质高效地组织完成2009年投资建议计划编报,组织协调做好配套工程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使招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强化已开工项目的计划、统计、合同和工程变更管理工作;经济与财务处表示,进一步建立健全资金安全控制体系,管好用好每一分钱,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环境与移民处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调水方针,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环境保护和文物保护工作,加大水源地水质保护项目实施力度,确保水质安全;建设管理处表示,狠抓安全生产,加强质量管理,加快工程进度,创建文明工地,努力实现和谐无障碍建设;监督处表示,加强“停建令”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强化招投标行政监督,积极配合做好稽察工作,严厉打击假借南水北调名义进行的各类诈骗活动,维护南水北调形象;监察审计室表示,切实加大监察审计力度,努力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努力锻造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品行正的战斗集体;质量监督站表示,扎实做好质量监督工作,及时督促解决发现的工程质量问题,切实把好质量关;安阳、新乡、南阳、焦作项目建管处表示,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强化管理,分解任务,控制节点,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努力建设一流工程、精品工程。(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