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刘满仓副省长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羑段调研
时间:2008-11-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030,刘满仓副省长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段调研。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郑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郭锝昌,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省林业厅副厅长王德启、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丁宏俊等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一行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辉县段规划建设石门河倒虹吸和焦作矿区段规划建设的溃城寨河倒虹吸现场,认真听取有关部门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设计方案、洪水对工程的影响及征地拆迁情况。当了解设计方案经过充分论证已经批复、各级建立完善了征地拆迁领导机构、建立完善了台帐、群众情绪比较稳定、征地拆迁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等情况后,刘满仓副省长对黄段征地拆迁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讲政治。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点项目,是当前我省加快经济发展、拉动内需的重大机遇。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复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体可研,并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认识承担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时刻铭记这是历史的重托,人民的重托,自觉增强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倍加珍惜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这一千秋伟业的历史机遇,把建设好服务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作为执政能力的实际检验。二要讲大局。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地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政令畅通。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顾全大局,坚持服从国家大局、服务河南发展、关注群众利益的原则,摆正局部与全局利益的关系,按照国家批复的方案,认真抓好落实,采取得力措施,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要讲纪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密切合作,加强协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携起手来,尽职尽责、目标一致地把下一步工作做好做实,决不允许发生推诿扯皮现象;要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对上负责与对群众负责的一致性。四要关注群众利益。黄羑段工程尤其是焦作矿区段涉及搬迁群众众多,且距开工建设仅有一个月时间,征地拆迁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责任重大。要科学安排,明确分工,倒排时间,加大力度,加速推进;要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政策,积极稳妥,深入发动,保持稳定;要结合实际,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维护群众利益,竭尽全力不让群众利益受影响,该给群众的补偿一定要一分不少给够给足,要一天不拖及时兑付;要做好做细群众工作,妥善安置搬迁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