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新乡
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南线项目征迁安置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0-05-25   来源: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南线项目

征迁安置培训圆满完成

为加快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南线项目建设进度,规范南线项目征迁安置工作程序,2020年5月19-20日,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召开了“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南线项目征迁安置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新乡县水利局、原阳县住建局、平原示范区社会事务局、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新乡中州水务有限公司南线项目负责人、沿线相关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征迁及财务人员。培训会议由市南水北调中心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司大勇主持。

市南水北调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晓飞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杨晓飞副主任强调:一要分析形势、审时度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影响,南线项目征迁工作工期紧、任务重,因此,大家要切实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丝毫不能懈怠。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科学统筹、加快建设。南水北调南线项目既是一项水利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因此,相关县(区)、项目公司要确实落实好两会精神,科学的利用好时间,统筹安排工作,使这项民生工程尽早进行,尽早落地,尽快惠及原阳县和平原示范区的广大人民群众。三要提高站位、集中精力、精心准备。南线项目建成后,每年向原阳县和平原示范区供应3285万m3优质的丹江水,不仅可以改变原阳县和平原示范区以往的供水结构,也可以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因此,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跳出地方、部门和个人的局限与利益,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大局的高度上认识现象、把握本质、解决问题。

这次培训为适应新时期征迁安置工作的新变化、新任务、新要求,邀请了省水利厅移民安置处副处长李冀,讲解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征迁安置的主要做法、经验提高大家对征迁安置工作的定位认识;针对乡镇干部在征迁工作中经验方法欠缺和不足的情况,邀请原省移民安置处处长张西辰进行辅导,讲解了实施设计编制要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

市南水北调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晓飞、建管科长孟凡勇、财务科长孙婧及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公司张朋,针对南线项目征迁安置信访、施工环境维护、征迁安置实施管理、资金管理、会计核算、征迁安置内容、补偿标准、补偿依据、计算方法及相关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最后,相关县(区)、项目公司代表就征迁热点、难点问题与张西辰同志进行现场交流。张西辰同志结合南水北调总干渠及配套工程的实践工作经验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分析。

通过为期两天的业务技能培训,使所有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南线项目征迁安置工作的内容、程序、方法及相关工作机制,为下阶段南线项目征迁安置实施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