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新乡
新乡市人大副主任路文忠对南水北调水资源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0-04-17   来源: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新乡市人大副主任路文忠对

南水北调水资源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4月15日,市人大副主任路文中对新乡市南水北调水资源利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邵长征、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乃斌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增勤、农工委副主任陈永明、农工委副主任郜建军、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任孙传勇、市水利局副局长郭树东、市环保局副局长孙锡凯、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刘丰收等领导参加。

    卫辉市、辉县市、凤泉区人大和政府有关领导及中线局河南分局辉县管理处、卫辉管理处有关领导陪同。路文中副主任一行先后对南水北调总干渠峪河退水闸、辉县市吴村镇黎虎庄生态补水水域、黄水河退水闸下游河道生态补水、河南分局辉县管理处自动化调度平台、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1号线泵站、百泉湖生态补水泵站、辉县市第三水厂、孟坟河退水闸、南水北调总干渠32号线口门、香泉河退水闸下游河道生态补水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路文中副主任指出,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新乡市约180万人民群众喝上了优质的丹江水,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同时也为沿线的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特别是总干渠退水闸生态补水使原来多年干枯的峪河、黄水河、香泉河沿岸地下水得到了充分的补充,地下水质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在今后的工作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统筹协调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积极主动与省水利厅、中线局河南分局沟通协调,尽量使总干渠生态补水工作常态化。二是要牢固树立民生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争取加大补水流量,使优质的丹江水尽快汇入市区卫河、共产主义渠段;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及早谋划孟坟河退水闸退水问题,尽快解决下游排水无出路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退水方案,发挥工程效益,补充凤泉湖水源;四是要积极研究谋划利用丹江水补充卫河、共产主义渠水源问题和水质改善问题的可行性,为助力新乡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