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新乡
2018年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18-07-05   来源: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对做好

2018年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74日上午,新乡市南水北调2018年防汛工作会议在市办召开,新乡市防办、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辉县管理处、卫辉管理处、市南水北调有关科室、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配套工程应急抢险队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南水北调办主任邵长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总干渠及配套工程防汛风险点及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总结回顾2017年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研究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对切实做好今年我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邵长征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形势。切实重视总干渠和配套工程防汛风险点以及左岸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未雨绸缪,采取有力措施防患未然;着力抓好以下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南水北调办、各级工程管理单位防汛责任制,压实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的主体责任,在此明确一下,配套工程维修养护队伍担任配套工程防汛应急抢险队伍;

二、对风险点再排查,并制定应急抢险预案。各级南水北调办、各级工程管理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组织力量,围绕防汛的重点区域、重要桥梁、重点地段、重要建筑,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汛检查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预案

三、落实防汛抢险队伍,备足防汛物资。坚持“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足额储备抢险物料,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四、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共享。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上情下达、通讯畅通

五、加强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督查力度,提高督查针对性和实效性,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同时,对当前迫在眉睫的总干渠红线外安保工作、配套工程供水协议签订及水费征缴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