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新乡
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积极开展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
时间:2018-05-29   来源: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积极开展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

为改善新乡市水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乡市南水北调办积极向省南水北调办上报生态用水计划6585.8万立方米,计划于2018年4-6月份对我市境内卫河、人民胜利渠、赵定排河、市南水北调调蓄工程以及卫辉市香泉河进行生态补水。目前卫辉市香泉河生态补水正在平稳实施,其余补水计划正在积极协调推进。

2018年5月9日上午9时起,卫辉市香泉河退水闸开闸退水,清流奔涌而出,瞬间浸润河道,干枯的河床很快被水流淹没。5月14日早8时,通过退水闸退水量已达到175.26万方。随着闸门调度指令的不断下发,水量逐渐由3.0m3/秒调整为7.0m3/秒,截止5月28日上午8时,已实现补充水量1016.82万方。

通过此次生态补水,进一步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进一步优化我市用水结构,有效补充我市地下水资源,改善香泉河水质和水生态环境,造福沿线居民。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