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新乡
开展第26届“世界水日”和第31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27   来源: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开展第26届“世界水日”和第31届“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

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和第31届“中国水周”宣传日。当日上午8时许,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配合市水利局、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组织的第26届“世界水日”宣传一条街活动在人民公园东门附近亮相,进行第26届“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2018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8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Nature for water”(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在本次宣传一条街活动现场,新乡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20余家用水单位集中展出近200块宣传展版,内容包括新乡市水状况、水政策、水法规、水科技、水文化、水知识,普及节水常识等。

市南水北调办宣传人员现场为市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讲解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历程及保护工程安全、水质安全和人身安全的重要意义,现场发放《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宣传手册》200余份。

通过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加深了对《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水法制观念和节水、护水意识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