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新乡
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召开南水北调总干渠及配套工程征迁安置信访维稳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10-10   来源: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组织召开南水北调总干渠及配套工程征迁安置

信访维稳工作座谈会

 

109下午,新乡市南水北调总干渠及配套工程征迁安置信访维稳工作座谈会在市南水北调办召开,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辉县管理处、卫辉管理处、市南水北调办有关科室、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南水北调办主任邵长征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南水北调办和省移民办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全市南水北调系统维稳信访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维稳信访工作。中线局辉县、卫辉管理处,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就各自辖区内南水北调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提出存在问题及解决建议,市办有关领导安排了相关工作。

邵长征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南水北调办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牢牢把控住社会持续稳定这个大局,确保防范和处理维稳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信访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单位的信访维稳工作负总责。对于存在的各类信访问题,各单位要明确和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及化解时限。二是要做好排查研判,全力化解矛盾。各单位要对征迁安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的拉网式摸排调研,将突出矛盾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各包案领导、包案干部要将排查发现的问题尽力协调解决,争取将一些不稳定因素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加强值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十九大”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对重大突发事件或事故,各单位要在第一时间上报有关信息,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妥善处置;四是要认真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十九大期间,各单位要采取实地检查、随机抽查和暗查暗访等方式,确保重点信访事项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对工作开展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要严格追责问责。

同时,会议对当前迫在眉睫的管理处所建设、配套工程征迁验收工作、水行政执法及水费征缴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