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新乡
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新乡县正式通水
时间:2017-09-29   来源: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新乡县正式通水

 

927上午,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新乡县正式通水。

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共有30号、31号、32号、334条输水管线,9座受水水厂。此次通水的新乡县本源水厂是我市第6座通水的受水水厂,标志着新乡县成为我市继新乡市区3个区、获嘉县、卫辉市后第6个承接南水北调水的县区,通水后我市年计划用水量将达到1.1立方米,受益人口达到150余万人,南水北调工程效益日益发挥。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新乡县段分为调蓄池工程、输水管线工程,其中调蓄池工程是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唯一一座调蓄工程,是为我市市区城市供水安全提供保障的重要民生工程,新乡县正式通水也为新乡市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通水仪式上,市南水北调办主任邵长征同志向新乡县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及调蓄工程建成通水表示热烈祝贺,向新乡县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及调蓄工程的建设者、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乡县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及调蓄工程建设的新乡县县委、县政府及各级各部门、向广大人民特别是移民征迁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此项工程是新乡县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新乡县要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工程安全、调水安全和沿线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工程长久持续发挥效益。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