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文明交通我先行”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06-26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4月27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开展主题为“文明交通我先行”的道德讲堂活动,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观短片、诵交规、省自身、表决心、谈感悟、送祝福6个环节。在观短片环节,通过观看视频《让生命无憾》,让大家感受到一篇篇温馨与哀痛、欣喜与伤悲、张扬与悔悟的视觉冲击画面,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给了大家极大地精神震撼。在诵交规环节,大家共同诵读了《鹤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部分章节,使大家进一步为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水平,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让大家反思自身,是否存在一些交通陋习、麻痹思想,并明心宣誓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服从交警指挥,文明驾驶、文明出行。部分职工随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使大家珍爱生命,文明出行。活动中,还教会了大家一个手语“祝你平安”,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做到文明交通,平安出行。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标志,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理应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文明出行的安全性与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礼让行人;保持清醒,凝聚注意力,不超载不超速,不疲劳驾驶,珍惜爱护生命,文明平安出行。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