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检查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和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6-26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检查

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和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春季,我国大部分地区气候暖湿特征明显,降雨偏多,南方春汛偏早。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国南北方都将有多雨区,区域性暴雨洪涝重于常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为了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3月31日上午,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淇县段、配套工程铁西泵站、35-1现地管理站、黄河北维护中心合建项目工地,就南水北调工程防汛、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涛、赵峰陪同,淇县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鹤壁管理处负责人,市南水北调办有关科负责人参加。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淇县段实地查看了影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洪度汛的问题地点,杜长明要求,武庄沟左排倒虹吸和黄庄沟左排倒虹吸出口下游河沟内树木阻碍行洪问题,由淇县南水北调办负责清理出口处的树木,由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鹤壁管理处负责清理相关堆土;刘庄沟左排倒虹吸进口上游河沟未治理问题,由于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目前上游河沟为自然梯田,由淇县南水北调办向上级水利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防洪项目进行治理。

在配套工程铁西泵站,杜长明要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工作要提前筹划,扎实推进。一是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完善防汛预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二是健全防汛队伍,加强防汛人员培训,开展应急培训、演练,提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强化物资保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足额储备抢险物料,切实满足抗洪抢险需要;四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在配套工程35-1现地管理站,杜长明详细询问了解现地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查看流量计和配电房等相关设备运行情况,还认真查阅了值班记录等情况。杜长明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搞好室内外卫生,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保障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在配套工程黄河北维护中心合建项目建设现场,杜长明强调,一要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把握住雨季前施工的黄金时间;二要确保工程质量,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有关标准规范施工;三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对施工建设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安全施工;四要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措施,切实加强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污染治理。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