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深入基层 走进小区 切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6-26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深入基层  走进小区  切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结合实际,深入基层,走进小区,切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认真排查,有效防控。1月27日,认真组织对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现地管理站、泵站从湖北返乡来鹤人员情况排查统计工作,签订承诺书,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宣传发动、落实岗位职责、严守纪律规矩。给各配套工程现地管理站、泵站职工开具出入居住小区证明,证明上级要求停止假期,正常上班。严格落实疫情及防控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和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等制度。各现地管理站、泵站建立健全防控措施,建立防疫工作台账、购置发放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及时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随时掌握本单位疫情信息,及时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有效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保障我市南水北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二是领导重视,加强督导。2月1日,为做好水利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伟,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一行到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4、36号分水口门泵站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详细询问供水水源供水口、供水泵站的运行管理及巡查和监控情况,检查输水调度、安全保卫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安排情况,查看值班值守情况及当前水位、水温、流量等数据记录,要求进一步加强工程维护管理,科学合理调度水源,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平稳运行和供水安全,保障我市南水北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走进社区,切实服务。为帮助做好辖区居住小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急社区所急,为我办所在辖区淇滨区桂鹤社区购置帐篷3顶,并于2月2日将3顶帐篷交于淇滨区桂鹤社区,用于桂鹤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2月4日,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精神,发动市南水北调办全体在职共产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与所居住社区党组织取得联系,按照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部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迅速投入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机关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在职党员到社区、市区防控点、市重点防疫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文明上岗、文明履责,切实尽责,实现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亮,坚决在打赢全市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走在前、作表率。

2月4日,我办11名在职党员全部到所居住小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2月4日,我办响应市委号召,选派年轻优秀科级干部王灿勤到淇县市级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控工作。截至3月27日,在职党员49人次在街道、社区、单位统一安排下,到社区、小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到各自所在小区值班值守、巡逻巡查。王灿勤2月4日至2 月21日一直坚守在淇县市级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控工作。2月12日,3月3日,市南水北调办党员干部先后积极参加2次疫情防控捐款活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南水北调人的爱心和力量。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