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多措并举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6-26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多措并举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密切沟通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明确任务职责。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依法依规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市南水北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组织做好南水北调工程供水水源供水口、供水泵站的运行管理,加强对供水水口、泵站设施及工程沿线巡逻巡查和监控,密切关注来水、用水情况变化,加强工程维护管理,科学合理调度水源,确保工程安全和供水安全。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重点关注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和宣传部门的有关官方消息发布,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及时传达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引导职工积极正确应对,做到不大意、不恐慌、不聚集、不隐瞒、不信谣、不传谣;开展健康教育,向单位全体职工普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和要求;提醒外出职工和家属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睡眠,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全体职工不得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引导全体职工及家属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强化舆情监测与引导,及时发布疫情有关信息,避免引发恐慌。

三是及时掌握动向。及时掌握全体职工动态动向。及时了解和掌握单位全体职工节假日期间动态动向,深入排查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从湖北返乡来鹤情况,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凡干部和职工有接触过从湖北返乡人员的情况,务必及时报告,不得隐瞒,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不参与公众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若需外出需按要求做好防护;筹备发放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并及时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密切关注和监测值班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者,及时报告至值班领导,拨打120,送往医院就医。

四是做好值班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值班人员、带班领导不脱岗,随时接受监督检查;保持值班电话畅通,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及时掌握本单位疫情信息,及时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五是严明纪律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决不允许在网上发表不实言论。

六是严格请假制度。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和请销假制度,做到去向明、时限明、事由明,做好自身防护、家庭人员防护,同时也是对单位及职工负责。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