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带队检查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12-16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带队检查鹤壁市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国庆节前夕,9月27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科负责人,到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现地管理站、泵站检查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落实好省水利厅在全省水利行业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并为坚守在工作一线的职工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杜长明一行先后检查了配套工程35-2、35-1现地管理站、34号分水口门铁西水厂泵站、34-2现地管理站、赵家渠生态补水情况。在现地管理站、泵站,杜长明详细询问各站“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仔细检查现场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及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检查值班值守、消防安全、人员防护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工作,了解巡线人员对供水线路巡查情况,查阅运行管理现场记录资料,了解生态补水情况,询问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并叮嘱管理站负责人要安排好值班,时刻提高警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检查现场,杜长明听取了工程建设监督科负责人对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管理站、泵站负责人对国庆节期间的工作安排。

检查中,杜长明一行结合现地管理站、泵站的实际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每到一处,杜长明还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感谢大家为南水北调工程的辛勤付出,表达对在节日里坚守在南水北调工程一线岗位上工作者们的敬意,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愿。管理站、泵站负责人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重托,积极采取措施,确保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工作,确保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发挥工程应有效益。截至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累计向我市供水2亿多立方米,其中向城区水厂供水1.5619亿立方米,向淇河生态补水4835万立方米。有效缓解了我市的水资源短缺和水的供需矛盾,提高了城市工业和生活用水的保证率,为鹤壁市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保障饮水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城市化进程,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杜长明强调,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杜长明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和生产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任务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和每名工作人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扎实做好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各站负责人要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合理调配人员,严格值班纪律,做好节日值班工作;结合“攻坚行动”要求,密切注意配套工程设施周围环境,加强巡视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及时落实处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和供水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