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检查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3-18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检查鹤壁市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3月4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带领工程建设监督科、综合科负责人,到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现地管理站、浚县管理所、黄河北维护中心合建项目工地检查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杜长明一行先后检查了配套工程35-3、35-3-3现地管理站、浚县管理所及黄河北维护中心合建项目建设工地。在现地管理站,杜长明详细询问各站工作人员的值班情况,了解巡线人员对供水线路查看情况,查阅运行管理现场记录资料。在管理机构建设工地,杜长明仔细检查现场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及安全设施配备情况,了解建设项目施工进度,询问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并叮嘱工地负责人要合理安排工序,时刻提高警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杜长明一行结合现地管理站和项目建设工地的实际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工地现场,杜长明听取了工程建设监督科负责人对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

我市承担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黄河北维护中心、黄河北物资仓储中心、鹤壁市管理处、鹤壁市区管理所、淇县管理所、浚县管理所机构项目建设任务。市南水北调办克服管理机构建设工作量大、繁杂、多变等困难,强力推进建设手续办理、征迁、招投标、合同谈判、签订合同、施工等一系列工作,截至目前,黄河北维护中心与鹤壁市管理处、市区管理所合建项目主体工程完工,二次结构施工基本完成;黄河北物资仓储中心、淇县管理所、浚县管理所基本建设完成,准备竣工验收。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工作,确保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发挥工程应有效益。截至2019年3月1日,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水水厂已投入使用5座,34号、35号、36号三条输水线路已累计向鹤壁市水厂供水13073万立方米,通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淇河退水闸向我市淇河内进行生态补水4835万立方米,为鹤壁市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保障饮水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城市化进程,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杜长明要求,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扎实做好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各站负责人和工地项目负责人要坚守工作岗位,合理调配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密切注意配套工程设施周围环境,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落实处理措施,确保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和供水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