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举行2018年南水北调防汛抢险迁安演练
时间:2018-07-12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举行2018年南水北调防汛抢险迁安演练

   7月6日上午,鹤壁市2018年南水北调防汛抢险迁安演练在淇县卫都街道办事处杨庄村西南南水北调干渠杨庄倒虹吸出口处举行。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常英敏观看演练,并到淇县袁庄沟南水北调排水渡漕处等地进行检查督导。此次演练分别对防汛会商研判、巡查预警、工程抢险、人员转移安置等4个科目进行了防汛迁安演练,参演人员近500人。

本次演练进一步贯彻落实6月25日省长陈润儿在新乡辉县市南水北调中线石门河倒虹吸演练现场会要求,进一步锻炼防汛抢险队伍,增强防洪抢险迁安应急队伍的实战技能,让指挥员熟悉防汛抢险指挥程序,掌握应对险情的技能,培训技术骨干;普及防汛抢险常识,提升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提高民兵队伍的实战经验,达到迅速、有效、有序地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通过演练,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汛意识,为今年的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淇县杨庄南水北调倒虹吸旁边,范修芳一行认真观看了会商研判、巡查预警、工程抢险、人员转移安置等4个科目的防汛抢险迁安演练。演练结束后,范修芳慰问了参加演练的队员,要求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补好薄弱环节、提高防汛抢险能力,确保防汛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淇县袁庄沟南水北调排水渡漕处,范修芳听取了防汛、安全措施等情况汇报,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从民生高度、政治大局出发,加强防汛抢险和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安全度汛。随后范修芳一行还到淇县夺丰水库、庙口镇防汛物资储备站等地进行检查督导。

范修芳强调,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思想,强化防汛意识,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强化保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监测预报预警、防汛人员和物料准备、设备检修维护、值班值守等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夯实责任,健全完善防汛抗旱责任监督机制,明确各级责任,落实好防汛预案要求,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