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征迁安置工作通过市级初验
时间:2018-06-20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

征迁安置工作通过市级初验

  

    6月13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鹤壁市征迁安置市级初验工作会议在鹤壁迎宾馆召开。省政府移民办移民安置处、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国土资源局等验收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验收参加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裴文顺主持。

会前,各验收专业组通过查勘项目实施现场,抽查(或检查)征迁安置实施管理情况,填写抽查(或检查)表格,现场查看淇河倒虹吸等工程运行情况,查阅档案和资金等资料,同时进行质询、讨论,形成验收专业组验收意见,编制了《鹤壁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征迁安置实施管理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由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杜长明宣布初验委员会成员,并组织各成员单位观看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视频资料。随后,听取市级征迁安置实施管理工作报告,听取征迁安置设计、监理、监测评估工作报告;各验收专业组还就征迁安置、资金、档案验收意见进行了汇报。

在初验委员会委员提出质询和发表意见后,形成《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鹤壁征迁安置市级初验意见书》并讨论通过,表明我市通过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征迁安置工作市级初验。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鹤壁段长度为29.22公里。我市征迁安置涉及淇县、淇滨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个县(区)9个乡(镇)36个行政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鹤壁段自2008年12月开工以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的理念,确定了‘争创样板、增辉鹤壁’的工作目标,在全市形成了‘讲政治、顾大局、树形象、构和谐’的良好局面,提前出色完成了各项征迁安置任务,为工程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实现了干渠征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双赢。截至目前,移交工程建设用地13131.9亩,其中永久征地6048.46亩,临时用地7083.44亩,完成征迁安置补偿投资7.2亿元。

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征迁安置工作通过市级初验,为下一步省级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