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第三十三次例会在鹤壁召开
时间:2018-03-16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

第三十三次例会在鹤壁召开

 
    3月8日至9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第三十三次例会在鹤壁召开,并现场观摩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情况,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南水北调建管局总工程师,省南水北调办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负责人,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渠首分局负责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设计负责人,自动化代建单位、中州水务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体)负责人参加会议。鹤壁市副市长刘文彪出席会议并致辞,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做经验交流发言并陪同观摩。
会议通报了南水北调工程水费收缴情况,以及配套工程管理处(所)建设进展情况和前三十二次运管例会纪要事项及工作安排落实情况,我市及相关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鹤壁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是河南省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鹤壁市配套工程输水管道长60公里,设有34号、35号、36号等3座分水口门输水线路,向全市6个受水水厂供水。截至目前,南水北调工程累计向我市水厂供水8973万立方米,供水人口达43万多人,向淇河生态补水1500万立方米。
刘文彪在致辞中指出,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始终坚持一切为了重点工程建设、一切服务于重点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及运行维护,南水北调供水有效缓解了我市水资源短缺和供需矛盾,为鹤壁市建设生态文明、活力特色、幸福和谐的品质“三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3月8日下午,杨继成一行深入浚县、淇滨区观摩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6号口门刘庄泵站、部分现地管理站、鹤壁华电水务浚县水厂、淇河生态补水和沿岸生态建设工程。在36号口门刘庄泵站、35-3现地管理站及35-3-3现地管理站,杨继成认真听取泵站和管理站负责人关于运行管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送水泵房工作程序及相关制度;在鹤壁华电水务浚县水厂,杨继成认真听取水厂负责人介绍关于浚县供水的具体情况,详细了解浚县县情及用水规划;在淇河生态补水和沿岸生态工程现场,杨继成走在淇河沿线详细查看了淇河水质、配套设施建设、绿色走廊建设等工作,对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生态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