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积极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8-01-19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积极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按照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加强反恐怖主义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将反恐怖主义宣传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反恐怖主义宣传工作责任和任务,确定责任领导,明确责任人员,对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泵站以及现场设施管理人员进行反恐怖主义工作宣传,保障供水安全及水质安全。

12月28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市南水北调《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工作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12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兆法在我市《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市反恐办关于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市南水北调办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活动工作。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市南水北调办科级以上人员参加。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涛主持会议。会议强调,恐怖主义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对任何恐怖活动我们都将严厉打击,反恐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做好反恐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依法严厉打击暴恐活动,全面加强反恐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着力抓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发动群众,齐抓共管,形成反恐工作合力。12月29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活动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活动工作。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南水北调反恐怖工作中面临的形势,紧紧围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及配套工程建设与管理、运行目标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市南水北调办各科负责人、南水北调各管理站负责人参加。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涛主持会议。

二、立足本行,积极行动,防患未然。立足本行业实际,结合以往开展普法宣传经验和做法,认真研究《反恐怖主义法》的特殊性,加大反恐怖主义政策的宣传力度,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普及职工的防范常识,提高职工防范意识;组织收看市反恐办制作的《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手册及配套动画宣传片;组织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巡查和应急处置队伍,加大对南水北调工程周边的巡查力度;开展反恐怖主义防范技能培训以及处置能力和水平,实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工作,保证应急处置时通讯信息畅通。

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5日,通过在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现地管理站、泵站外墙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向南水北调工程周边群众介绍《反恐怖主义法》及反恐怖知识、《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和《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等法规。向群众介绍什么是恐怖主义、什么是恐怖活动、恐怖主义的表现形式、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以及如何应对恐怖袭击和在公共场所突遇恐怖袭击应该怎么办、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反恐知识,做到全民反恐、公众皆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公共安全意识和反恐防范意识。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6日,利用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南水北调方面反恐怖常识,扩大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影响力,更好的传递市南水北调反恐怖声音。

通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效果,增强南水北调工程沿线人民群众反恐意识,为南水北调反恐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目前,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及配套工程建设与管理、运行平稳,供水正常,做到了工程建设与管理、运行顺利进行与政治社会稳定的和谐双赢,工作成效显著。反恐工作,事关全局,为了防范和惩治恐怖活动,市南水北调办全体人员上下凝心聚力,加强反恐怖主义工作,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