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积极组织参观鹤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书法摄影图片展
时间:2017-12-27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积极组织参观

鹤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书法摄影图片展

  按照市爱卫办通知要求,12月15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组织干部职工到市艺术中心参观主题为“巩固创卫成果,建设品质三城”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书法摄影图片展,深入了解创卫工作的艰辛和努力,学习创卫工作者吃苦耐劳、创新进取、锐意奋进的精神。通过参观,我办干部职工感触良多。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共同努力,鹤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获得了国家的批准,实现了全市人民多年的夙愿和期盼。十年创卫,矢志不渝。为创建环境优化,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国家卫生城市,坚持“重在过程、重在持续、重在为民、重在实效”的基本原则,坚持创卫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长”的基本思路,抓重点、促难点、推亮点,协力建设美丽鹤城。坚持问题导向,贴进民生需求,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鹤壁市区共新建和改造压缩式垃圾转运站25座,拆除旱厕近千座,基本消灭中心城区旱厕,新建水冲式公厕236座,清理垃圾70多万吨,铲除小广告30多万处,粉刷外墙立面1.5万余平方米,取缔占道经营行为3万余起,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7000余处等,实行了创卫评比竞赛、定期督导、“周末卫生日”、“门前三包”责任制等一系列长效机制,确保了创卫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了创卫工作长效常态。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过程中,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参加了的一系列活动。

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鹤壁市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大大改善了人居环境,有力促进了城市卫生状况、市容市貌和环境质量的不断好转,提高了市民文明卫生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增强了鹤壁人民的自豪感、正能量和向心力。

本次展览共分六个篇章,展出创卫书法作品41幅,创卫摄影作品60幅,凝聚了创卫人的责任感、自豪感、使命感、成就感。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题材多样,格调高雅,唱响创卫工作主旋律,定格了鹤壁市自“创卫”以来所走过的艰难历程和精彩瞬间。

“创卫”作品展利用书法、美术和摄影这些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示了我市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重视、市民热情参与、城市面貌等情况,集中展示了为推进文明城市和百城提质工程建设的奋斗历程和荣誉,弘扬了创卫精神,丰富了创卫文化,巩固了创卫成果,表现出鹤壁人民积极参与创卫工作的良好建设风貌,为建设文明卫生、和谐美丽新城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创卫工作锻炼了干部、凝聚了人心,使每一个参观者都深刻感受了我们鹤壁人民“坚持不懈、不忘初心、坚韧不拔、为人民谋福祉”的创卫精神。

参观人员都为鹤壁市成为国家卫生城市而感到骄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持“创建不停步、提升无止境、凝心凝力、共建品质三城”的创卫思想,要积极响应号召,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保持鹤壁市国家卫生城市良好形象,为巩固扩大创卫成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