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积极配合做好南水北调总干渠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工作
时间:2017-12-23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积极配合

做好南水北调总干渠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工作

11月23日,省南水北调办向鹤壁市政府发函征求《南水北调总干渠(河南段)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方案》意见。根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两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和完善工作的函》,经省政府批准同意对2010年7月印发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总干渠(河南段)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进行调整和完善,省南水北调办委托河南省水利勘察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编制了《南水北调总干渠(河南段)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方案》。

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河南段)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工作是今年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根据市政府安排,我办高度重视,12月4日将《调整方案》转发给淇县、淇滨区、开发区管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等相关县区和单位,征求相关县区、单位意见。经汇总各方面意见,认真研究后提出了我市书面反馈意见,并将我市相关意见正式回函省南水北调办。

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调整方案,在保证总干渠水质的前提下,尽量兼顾受水区、工程沿线、调水区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以及地方经济的发展。本次南水北调水源保护区划定范围适当调整,将给地方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

水源保护区水质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十分重要,我市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配合完成水资源保护区调整和完善,继续做好水资源保护区水质保护工作,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