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南水北调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
时间:2017-12-23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南水北调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做客鹤壁市人民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栏目积极宣传南水北调工程通水三周年 

 12月12日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纪念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来临之际,12月11日上午,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涛做客市人民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栏目,就我市南水北调基本情况、通水效益、运行管理、生态带建设、水质保护等方面工作情况向广大市民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南水北调工作中民生关心的问题、百姓关注的问题,与听众朋友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接听并详细解答听众的咨询、提出的问题。直播期间,郑涛还介绍了我市南水北调工作下步打算。

我市是一个水资源短缺地区,水资源贫乏,人均占有量少,用水量大,地下水超采,供需矛盾突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3年来,已累计向我市水厂供水8133万立方米,供水人口43万多人;通过淇河退水闸向淇河生态补水1500万立方米。丹江水已成为鹤壁受水区的主要供水水源,有效缓解了我市的水资源短缺和水的供需矛盾,提高了城市工业和生活用水的保证率,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用水水质,地下水有所上升,改善了生态环境,加快了城市化进程

此次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是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宣传的重要方式,促进了市南水北调办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交流,直播访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沟通和互动效果。

节目最后,郑涛对广大市民长期以来对我市南水北调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深表感谢,同时期待广大市民继续关心、支持我市南水北调工作。郑涛表示,2018年市南水北调办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找准南水北调改革发展方位,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南水北调工作,加强运行管护,健全工程运行管护机制,加快用水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良性运行,为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