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提升职工道德素养 市南水北调办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道德讲堂
时间:2017-12-19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提升职工道德素养

市南水北调办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道德讲堂

 12月7日,市水利局、市南水北调办举办主题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说自己事、教身边人,弘扬南水北调精神,提升职工道德素养,构建崇尚道德的社会氛围。市水利局、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今年12月12日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纪念日,在南水北调工程艰苦卓绝的建设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形成了极其宝贵的南水北调精神。把这期道德讲堂与南水北调精神相结合,在纪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的同时,引导大家正确对待自己的职业,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

道德讲堂上,主持人带领大家开展了“听歌曲、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学模范、观短片”“诵经典”“省自身”“谈感悟”等环节的活动。大家聆听了几位同志演唱反映南水北调工程故事《天河》的电影主题曲《人间天河》,共同高唱爱岗敬业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分享了女医生胡佩兰感人至深的故事,学习了2013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南水北调工作者陈建国的事迹,诵读了经典名言,发放了南水北调知识100问科普读物,对照自己以往的言语和行为进行了反思。

一个人要把工作做好必须要有爱岗敬业的意识,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先进典型的道德故事,接受道德上的洗礼,从而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爱岗敬业、乐意奉献的斗志和决心,教育引导大家正确对待自己的职业,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追求。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先进人物和先进典型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工作做起,学习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在新的征程中为水利及南水北调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