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我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2-19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我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推进会

12月12日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纪念日。为做好南水北调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12月6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召开鹤壁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推进会,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通报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我市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涛主持会议。市南水北调办科级以上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近期我市南水北调宣传工作重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办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南水北调办关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工程通水运行,展示我市三年来在工程运行管理、水质保护、生态建设以及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掀起宣传新高潮。以“人水和谐、清水永续”为主题宣传标语,树立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念,结合我市实际,在我市报纸、电视台、电台等主流媒体刊发我市南水北调相关宣传报道,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加强宣传工作,全面展示工程效益,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爱水、节水、护水的意识,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巩固南水北调行业好形象,为南水北调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

南水北调通水三周年宣传重点:一是做好工程运行管理的宣传。重点宣传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4号、35号、36号分水口门线路平稳供水及泵站、电路、阀件等工程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及检查工作中,开创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的工作特色和亮点,挖掘运行管理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树立好榜样,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做好《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等法规的宣传,增强沿线干群保护工程意识。二是做好水质保护和生态带建设的宣传工作。水质保护和生态带建设是南水北调工作的重头戏,重点宣传关注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带建设、总干渠两侧禁养区内养殖户关闭和搬迁整治、保护区专项审核监督等工作情况,持续推进南水北调总干渠安全平稳供水。三是做好通水效益方面的宣传。宣传南水北调供水为我市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有效缓解水资源短缺和水的供需矛盾发挥的积极作用,对我市建设生态文明、活力特色、幸福和谐的品质“三城”做出的积极贡献。重点宣传居民使用南水北调供水后的生活变化,生态补水后的环境变化,宣传水质安全、地下水回升、城市面貌新变化。四是做好安全教育和社会环境方面的宣传。做好南水北调安全教育宣传工作,采用多媒体、多层次、全方位的形式持续在中小学生间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在电视广播、新闻报刊、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上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全市人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沿线群众保护工程意识,防止溺亡、水污染等安全事故发生。宣传扩大城市生活、工业用水范围,减少地下水开采,改善淇河水质水文条件,优化鱼鸟植被的生存环境,绿化和美化城市环境,促进海绵城市建设,增加城市宜居度,增强居民幸福感,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五是做好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2017年12月12日,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纪念日,这项举世瞩目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已平稳运行三年,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在艰苦卓绝、热火朝天、可歌可泣的建设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形成了极其宝贵的南水北调精神。为学习弘扬南水北调水利人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以及他们为国家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举办一期与南水北调精神相结合的道德讲堂,以此纪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

对做好南水北调工程通水三周年宣传活动,郑涛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市南水北调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把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作为当前突出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各科明确具体宣传编报人员,落实责任分工,宣传发生的重要事件、参加的重要活动、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取得的突出成绩,做好对外宣传报道,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二是加强新闻宣传力度。积极争取新闻部门支持,依托市主流媒体,结合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更新网站新闻信息,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拓展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南水北调工程的社会影响力。三是做好信息报送。加强重要节点、重要工作进展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反映南水北调工作动态;加快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效率,做到信息报送准确无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网站新闻信息。四是做好舆情监测应对工作。继续做好舆情监测监控工作,服务省办、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与有关媒体联合积极做好舆情正面回应,妥善处理负面舆情,维护南水北调形象。五是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各科、各管理站明确一名宣传通讯员,建立稳定可靠的宣传渠道;对表现突出、优秀的宣传人才要大胆使用,并将适时进行表彰。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