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认真学习 积极贯彻 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各项工作
时间:2017-12-09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认真学习  积极贯彻

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各项工作

—鹤壁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南水北调系统务虚工作会精神

 

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南水北调系统务虚工作会,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南水北调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提出把以问题为导向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建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以及谋划明年和今后工作的出发点和切入点,查找存在问题,分析解决问题,推动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省南水北调办要求,鹤壁市南水北调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南水北调系统务虚工作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办对建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南水北调系统务虚工作会精神的安排部署及要求,充分发挥工程效益,努力开拓南水北调工作新局面。  

11月20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南水北调系统务虚工作会精神,分析研究当前鹤壁市南水北调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强化措施,推动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11月29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南水北调系统务虚工作会精神,及省南水北调办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要求,总结2017年工作,谋划2018年工作。会议传达了南水北调工程建委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汪洋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向八次建委会的工作报告。要求全市南水北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当前我市南水北调工作实际,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关的措施和计划,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安排。按照我省南水北调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三个一”活动,持续推进运行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使我市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前,南水北调事业已经步入新时期,进入新阶段。2018年,我市将按照省南水北调办要求部署,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找准南水北调改革发展方位,切实强化依法治水科技兴水,不断提升水利公共服务能力,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南水北调工作,健全工程运行管护机制,加快用水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及良性运行。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中线工程。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迁安置遗留问题处理和征迁安置验收工作;完成资金核算和完工财务决算编制工作;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迁安置资金审计工作;配合做好南水北调总干渠工程两侧生态带建设、水源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专项环保审批与监管工作;配合完成总干渠两侧管理范围保护区标志、标牌和隔离防护工作;配合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防汛工作;配合做好穿(跨)越南水北调总干渠工程项目的审批工作。

二是配套工程。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4号、35号、36号分水口门线路工程设施日常运行及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发挥工程应有效益;完成合同变更项目审查、批复及结算,做好投资控制工作;完成征迁安置验收、档案验收、单位工程验收、竣工验收及工程移交手续办理;搞好调度供水,做好水量计划落实,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做好水量的确认工作,搞好水费征缴工作;积极做好配套工程防汛及应急抢险工作;做好配套工程两侧水源保护区的监督管理;做好工程保护和穿越邻接工程管理,协调配合穿(跨)配套工程项目的审批工作;不断加强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建设,持续推进运行管理规范化;不断加强运行管理队伍的培训,提高操作技能,确保运行安全。

三是其它工作。认真收集整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档案资料;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资金审计与管理,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确保资金安全和干部廉洁;积极稳妥处理好工程建设与管理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营造优良的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工程建设、运行与管理顺利进行;持续宣传贯彻落实《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管理,依法规范南水北调供用水行为,依法保护配套工程管理设施,大力宣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及供水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南水北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