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省南水北调办采访团调研我市南水北调生态补水情况
时间:2017-11-15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采访团调研

我市南水北调生态补水情况

 10月31日,省南水北调办会同省水利厅、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管局河南分局及有关新闻媒体对我市利用南水北调水进行生态补水的情况进行调研和采访。截至10月31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过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4号、35号、36号三座分水口门三条输水线路累计向我市供水8780多万立方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过南水北调淇河退水闸向淇河生态补水1170多万立方米。

采访团成员通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淇河退水闸、淇河天赉坝等现场采访,深入了解我市南水北调工作整体情况、水资源情况,并对分水口和退水闸等设施进出口段、能够体现生态补水效益发挥的设施进行了航拍。

2014年12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已多次通过南水北调淇河退水闸向淇河生态补水,为改善淇河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淇河沿线空气质量得到改善,沿河的植被状况有所修复,对地下水的回补和淇河生态的恢复都有极大的好处。生态补水助推了以南水北调淇河河渠倒虹吸工程下游淇河水面为轴,淇河西岸的生态景观和淇河东岸的现代城市景观相互辉映环境的形成,使淇河两岸真正融现代性、生态性、文化性为一体,提升了城市品位和人民生活质量,对我市建设生态文明、活力特色、幸福和谐的品质“三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