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省督导组到鹤壁督导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两侧生态带建设情况
时间:2017-11-10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省督导组到鹤壁督导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总干渠两侧生态带建设情况

 

10月24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林业厅联合督导组到鹤壁市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两侧生态带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市南水北调办调研员常江林、市林业局副局长曹荣举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淇县工业路与南水北调总干渠交叉口、黄庄南跨渠公路桥等处,详细了解总干渠鹤壁段两侧生态带建设情况。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林业生态建设提升工程规划(2013—2017年)的通知》(豫政﹝2013﹞42号)要求,在南水北调总干渠两侧营造高标准防护林带和农田林网,防止污染,保护水质安全,建成集景观效应、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生态廊道。在总干渠沿线城市和城市边缘建设园林景观,使之成为城市重要的生态功能区。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全长29.22公里。鹤壁市南水北调总干渠两侧各营建100米宽的绿化带,其中,绿化带内侧40米营建生态景观带,外侧60米建设林业产业带。绿化工程涉及9个办事处33个行政村,总绿化面积8630亩。截止目前,建成大叶女贞、白皮松、高干红叶石楠、樱花、法桐、白蜡等大规格观赏树种育苗基地,以林苗一体化形式进行绿化,选择核桃、梨树等果树建设经济林带,南水北调生态廊道的景观效果初见成效。据统计,干渠两侧各100米(局部100米以上)范围内已经完成土地流转8110亩,绿化8110亩,占任务的94%。

督导组现场查看并听取市南水北调办、市林业局负责同志介绍后,对我市水源保护区管理和生态带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按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管理有关规定,做好两侧水源保护区管理工作,构筑南水北调总干渠的绿色屏障,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输水水质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