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我市召开南水北调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9-06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我市召开南水北调工作推进会

 

8月25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召开鹤壁市南水北调工作推进会,通报今年以来南水北调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县区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示范区农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南水北调办调研员常江林、副主任郑涛、市南水北调办各科科长参加会议并发言。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单位参会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查问题,提建议,谋打算,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的同时,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理清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商讨了下一步工作的对策与措施。

杜长明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各单位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杜长明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南水北调工程水费收缴。各县区南水北调办要按照下发的缴纳南水北调水费明细单,迅速向各县区政府汇报缴纳欠缴南水北调水费问题,并尽快缴清所欠水费。二是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机构建设。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机构建设包括:黄河北维护中心与鹤壁市管理处及鹤壁市区管理所合建项目、黄河北仓储中心、浚县管理所、淇县管理所四个项目。5月31日完成了招标工作,6月12日发放了中标通知书,7月12日至7月14日签订了合同。目前要加快用地手续办理和现场剩余设施拆迁进度,尽快清运施工场地垃圾,积极维护好建设施工环境。三是鹤壁市南水北调总干渠两侧34家养殖企业关闭和搬迁整治工作。加强与畜牧、环保部门联动,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鹤壁辖区)两侧水污染防治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整治工作。加强督察检查,确保任务落实到位。鹤壁市共计34家,截至目前,已关停24家,已搬迁3家,已转产1家,完成比例82%。淇县、淇滨区南水北调办要不断催促各县区有关部门按期完成养殖企业关闭和搬迁整治工作任务。四是南水北调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标识、标志和隔离防护工作。我办和各县区政府等部门承担在南水北调中线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设立标识、标牌等工作任务。计划分期实施,2017年底前完成界标、警示牌、宣传牌设立工作。淇县、淇滨区、开发区南水北调办要积极做好辖区范围各县区南水北调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标识、标志和隔离防护工作。五是划定鹤壁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保护范围通告。根据6月9日省政府召开的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护范围划定工作会议精神,鹤壁市南水北调办迅速组织开展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护范围划定相关工作。按照8月22日鹤壁市人民政府印发的《鹤壁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鹤壁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保护范围的通告》(鹤政通告〔2017〕3号),淇县、淇滨区、开发区南水北调办要积极做好辖区范围各县区南水北调总干渠两侧沿线涉及乡镇、村庄张贴市政府通告工作。六是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安置遗留问题处理。淇滨区南水北调办急需做好辖区范围刘庄弃渣场返还及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鹤壁管理处出行道路移交等总干渠征迁安置遗留问题处理。其它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安置遗留问题各县区都要尽快处理。七是其它工作。要积极配合做好南水北调总干渠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总干渠两侧管理范围和保护区范围划定及防护工作;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设施日常运行及维护工作;做好南水北调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搞好南水北调调度供水和水量确认工作;做好配套工程建设及征迁安置资金审计整改工作;积极稳妥地处理好工程建设管理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距年底只有四个月时间,我们要振奋精神,共同努力,克难攻坚,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及运行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