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补偿制度建构研究调研组莅鹤调研
时间:2017-08-23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补偿制度

建构研究调研组莅鹤调研

 

    为了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补偿制度建构研究,8月11日,省南水北调办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组成的课题调研组到鹤壁专题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有关情况。

8月11日,调研组在鹤壁召开座谈会,针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各有关领域、有关行业发展现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沿线生态保护对区域经济发展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区域经济发展及行业发展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及当地地表水、地下水、土壤、大气等生态环境的影响;保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及生态安全与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共赢方面;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补偿资金来源及补偿方面;对建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区域生态补偿机制有什么要求和建议等内容,与鹤壁市有关部门进行交流探讨。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南水北调办发言。鹤壁市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委、国土局、环保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规划局、畜牧局、交通局、住建局、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8月12日,调研组先后到淇河翠竹园、淇县卫都办小洼村东大用鸡肉场(现已关闭营业)等处,实地查看了解南水北调生态补水、保护区内生态带建设、禁养区养殖业关闭或搬迁、跨线桥设施与防护等情况,探寻南水北调生态补偿制度建构研究基础资料,为南水北调工程安全、水污染防治提供保障。

鹤壁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自2015年1月8日开始供水。截至2017年8月1日,淇滨区、开发区、示范区、淇县、浚县均已先后喝上了丹江水,累计供水8007.04万立方米,其中向淇河生态补水1052.49万立方米。为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保证,为我市建设生态文明、活力特色、幸福和谐的品质“三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