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走进我市
时间:2017-06-06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走进我市

 

5月23日,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走进鹤壁市活动在鹤壁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管局及河南分局、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黄河北各管理处、市南水北调办、市教育局、淇滨中学师生代表共320余人参加。大讲堂活动由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鹤壁管理处负责人李合生主持。大讲堂活动通过宣讲知识加深中小学生对南水北调工程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教育引导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学生不进入南水北调安全隔离网内玩耍、戏水、游泳,严防发生意外。

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活动中,中国南水北调报编辑部主任张存有作了题为《南水北调的前世和今生》的讲座,通过南水北调知识宣讲、播放视频、现场提问、一起做模型试验等环节,普及南水北调知识,宣传南水北调效益,教育大家爱渠护水、珍惜资源、珍爱生命。南水北调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书本《南水北调工程知识百问百答》、南水北调志愿者袖标、南水北调志愿者旗帜。接着,南水北调志愿者代表领读护水宣言:“南水北调,千里水脉,爱渠护水,行动起来。”随后,南水北调志愿者随音乐执旗绕场一周,把护水的决心洒满礼堂,让护水行动起航。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志强强调,这次南水北调大讲堂活动是一堂非常生动的教育课,不止是同学们,包括我本人也受益颇多,希望同学们不管是上学期间还是节假日期间,都要自觉地宣传、保护南水北调工程,自觉遵守有关安全规定,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现象发生。

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杜长明表示,他们非常重视和支持南水北调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南水北调安全保卫工作、供水效益、管理条例、办法及意义,全力营造依法保护和管理南水北调工程设施的良好氛围,保障沿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工程安全。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在鹤壁市举办,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提高了市民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护渠意识,必将进一步加深工程沿线广大人民群众对南水北调工程的了解,有力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爱护南水北调工程的良好氛围,保障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