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防汛工作
时间:2017-05-16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

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防汛工作

 

5月8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带领市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同志,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防汛工作。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鹤壁管理处负责人李合生陪同检查。

杜长明一行来到南水北调干渠鹤壁段防汛风险点,先后检查了盖族沟左排渡槽、淇河倒虹吸、赵家渠倒虹吸、袁庄沟排水渡槽、杨庄沟排水倒虹吸、刘庄沟左排倒虹吸等工程,每到一处,杜长明都详细询问工程的防洪标准、度汛及安全措施等情况,共同分析洪水可能对工程产生的影响因素,了解防汛物资设备准备、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等情况,叮嘱建管单位要加强汛期渠道巡查,对渠道建筑物排水通道要及时清淤,保持通畅。检查中杜长明听取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鹤壁管理处负责人李合生对防汛工作情况介绍

杜长明强调,当前部分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水患意识淡薄,防洪工程标准较低,受气候、地形等因素影响,我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杜长明指出,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安全度汛直接关系到南水北调工程设施安全及平稳供水的顺利进行,要强化危机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持从早、从严、从实做好南水北调防汛工作。

杜长明要求,要加快盖族沟左排渡槽出口处生产桥及连接道路建设工作,汛前拆除出行便道,保障工程具备完善的行洪能力,防止洪水溢出泄洪道,危及周边建筑物和影响渠道供水安全;尽快拆除淇河5号坝处的临时工程,消除对淇河行洪能力带来的安全隐患;对工程防汛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进一步加强检查,落实好各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设施安全度汛及平稳运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