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陈刚到鹤调研
时间:2017-04-01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陈刚到鹤调研

 

324上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陈刚一行到我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水源和干线水质保护工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环保司司长张忠义、政研中心主任苏克敬,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管局局长于合群,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环保司副司长赵世新等参加,市长唐远游、副市长常英敏,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贺国营、杨继成,副巡视员李国胜等陪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波,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随同参加。市长唐远游简要汇报了鹤壁段工作情况。

为加强干线水质保护,我市认真做好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建设项目专项审核,安排部署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认真开展总干渠水污染风险点整治,积极推进总干渠两侧红线外生态带建设。截至目前,鹤壁段总干渠两侧已绿化8110亩,占任务的94%,生态廊道景观效果初见成效。

陈刚一行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淇河倒虹吸,实地了解了工程运行、淇河水质以及总干渠两侧红线外生态带建设等情况。陈刚对我市南水北调水质保护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鹤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受益者,也是做好水质保护的责任区,希望鹤壁要充分认识保护水质的长期性和重要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坚持不懈地抓好水质保护工作;要着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持续强化周边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全力保障中线工程水质安全,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