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积极宣传贯彻《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时间:2017-01-13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积极宣传贯彻《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76号)(以下简称《办法》)经2016922日省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通过, 20161011日予以公布,2016121日起施行。《办法》的出台,对加强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管理,充分发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我市高度重视《办法》宣传贯彻工作,将《办法》及时传达到县区、市直部门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贯彻落实。2016118日,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召开《办法》宣贯会,全面解读《办法》,安排部署《办法》宣传贯彻工作。1110日,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办法》宣传贯彻专题会,学习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办《办法》宣贯会精神,安排部署《办法》宣传贯彻工作,并制定我市《办法》宣传工作方案,细化明确任务分工、工作步骤、采取措施和工作要求。129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在鹤壁市广播电视台以游走字幕和整屏字幕形式播出《办法》宣传内容及重大意义;1212日在《鹤壁日报》第一版刊登《办法》宣传内容,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两年来发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并配发宣传图片,在第三版全文发布《办法》,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222日,我市召开《办法》宣贯工作推进会,就《办法》总则、水量调度、用水管理、工程设施保护、法律责任、附则等内容进行解读,进一步宣传贯彻《办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近期我市在浚县、淇县、淇滨区、开发区、示范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设施附近、沿线村庄,出动宣传车进行巡回宣传,播放《办法》录音;在配套工程沿线村庄内张贴《办法》全文、张贴或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向有关部门单位发放《办法》单行本等材料。

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因地制宜,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集中宣传,形成强有力的宣传声势,真正做到使受水区政府及群众全面知晓《办法》及意义,全力营造依法保护和管理南水北调工程设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有力推进南水北调工程水费收缴、水质保护、生态带建设、工程设施管理和保护等各项工作,全面强化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确保南水北调调度合理、水质合格、用水节约、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充分发挥工程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