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金朝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防汛工作
时间:2016-07-08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金朝

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防汛工作

 

76,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带领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检查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防汛工作。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鹤壁管理处负责人李合生陪同检查。

王金朝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淇河倒虹吸现场,详细了解防汛物资设备准备、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等情况,叮嘱建管单位要加强汛期渠道巡查,对渠道建筑物排水通道要及时清淤,保持通畅。在淇河倒虹吸东侧淇河河道内新区段5号坝施工现场,王金朝仔细询问工程的防洪标准、度汛措施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分析洪水可能对工程产生的影响因素。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鹤壁管理处办公楼内查看了防汛办公调度、通讯设施建设等情况,了解汛期以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防汛管理联络设备运行等情况。检查中听取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鹤壁管理处负责人李合生对防汛工作情况介绍。

王金朝强调,我市历史上淇河中下游水灾害频发,防汛任务繁重。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由于受气候、地形等因素影响,降雨多集中在78月份,我市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南水北调工程防汛任务十分艰巨。王金朝指出,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能否做到安全度汛直接关系到南水北调平稳供水的顺利进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工作要做好、做细、做到位,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金朝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对工程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及面临的防汛形势有清醒的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对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强化责任和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二要认真做好防汛检查工作,及时治理各种安全隐患。进一步做好防汛检查工作,针对隐患部位,细化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对中线工程倒虹吸、左排建筑物等重要工程的隐患排查和严密监控工作,对汛期中线工程影响河道行洪、沟渠排洪安全等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治理。切实加强淇河倒虹吸东侧淇河河道内新区段5号坝施工现场后期管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半月之内拆除河道内障碍物,并做好渠道的防护工作。三要完善防汛各项准备和预防工作,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落实到位。对防汛物资、设备、人员进行再梳理,增强物资、设备和人员队伍的保障能力。保持通讯畅通,准确掌握工程度汛情况,加强与地方防汛指挥部联系,及时报告有关信息。同时,加强汛期值班、加强对工程的安全防护和巡查,加大密度,对防汛重点部位安排专人重点盯防。四要细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坚持总干渠供水安全与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两手抓,加大宣传力度,完善警示设施,禁止无关人员特别是未成年少儿进入南水北调总干渠保护范围,避免发生溺水事件,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确保总干渠供水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