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开展“向鹤壁好人和南水北调
时间:2016-06-21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开展“向鹤壁好人和南水北调

工程建设先进典型学习”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615日下午,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开展以“向鹤壁好人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先进典型学习”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讲堂活动围绕“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送吉祥”环节进行,程序紧凑,环环相扣,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从而不断提升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向善的道德氛围。整个现场气氛活跃而肃穆。

道德讲堂在全体干部职工合唱歌曲《好人就在身边》拉开序幕,然后观看“为早日通水,坚守工地、勇破难题、投身水利、无怨无悔”体现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的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南水北调鹤壁配套工程施工3标项目负责人杨警卫的先进事迹短片;讲述被称为“鹤壁好人”,为群众办实事不分大小,一直扎根基层派出所,工作在服务群众第一线的鹤壁市公安局九州分局民警张慧的故事;诵读《三国志》中记载三国时期刘备的一句道德名言:“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谈谈自己通过唱了一首歌,看了一个短片,听了一个故事,诵读了一段道德经典之后的感受、感想;反省自身的不足之处;最后的“送吉祥”环节,一是给参加道德讲堂的每位干部职工送上一本国学精品读本,希望大家多读国学经典,提高道德知识水平,二是给大家献上一首歌曲《好人一生平安》,希望大家厚德善行,幸福吉祥,一生平安!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干部职工切身感受我们身边先进典型的道德故事,接受道德上的洗礼,从而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爱岗敬业、乐意奉献、攻坚克难的斗志和决心。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要鹤壁好人和先进典型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做好事,多做善事,成为道德建设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为进一步提升鹤壁市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