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省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第十一次例会在鹤壁召开
时间:2016-04-12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第十一次例会在鹤壁召开

 

4910日,省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第十一次例会在鹤壁召开,并现场观摩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与管理情况。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杨继成,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分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分局主管领导,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分管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鹤壁市副市长刘文彪,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波,市水利局局长、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陪同观摩。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我市共设34号、35号、363座分水口门,向我市6座水厂和濮阳、滑县供水。目前,34号分水口门向我市已累计供水480多万立方米、36号分水口门向我市已累计供水1920多万立方米;向淇河补水794万立方米。同时,通过35号分水口门向濮阳供水2470多万立方米。

随着南水北调水的注入,有效缓解了鹤壁市的水资源短缺和水的供需矛盾,提高了城市工业和生活用水的保证率,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用水水质,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保证,为鹤壁市建设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49下午,杨继成一行深入淇县、淇滨区观摩36号分水口门第三水厂泵站和34号分水口口门淇县铁西泵站。在36号分水口门第三水厂泵站,杨继成认真听取泵站运行管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送水泵房工作程序、相关安全制度,还来到中控室,查看监控系统和管道巡查记录;在34号分水口口门淇县铁西泵站,杨继成来到泵房每个工作室详细查看了工作及操作情况,对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泵站建设及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0日召开的座谈会上,鹤壁市做了经验介绍。会议传达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运行监管会议精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省南水北调办《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的意见》;通报第十次例会纪要事项落实情况;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汇报运行管理、水量计量确认及水费征缴情况;研究解决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安排布置下一步工作。

杨继成要求进一步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加快泵站代运行项目等招标工作,加快工程尾工及后续设施建设;加强运行管理人员配备及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完善并落实防汛方案,确保工程安全度汛,确保工程正常平稳运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